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

滑雪去了。
往年也有教别人滑过,但都没有今年如此这般被打击到。
这群小野丫头上板子不到5小时就开始挑战成人滑道了。我前前后后滑了将近十天,虽然会滑了,一直没有勇气挑战成人滑道,始终在儿童区巩固技术的人,人称儿童区之Queen。
于是在我滑到第十天的时候我实在被刺激到不行了,我决定从儿童区之Queen毕业。我上成人绿道(初学者级)了。
……
初上成人滑道的感想。
成人滑道和儿童区的最大区别就是规模了。儿童区总长200米不到,成人滑道光垂直缆车就1600米,加上坡道弯弯曲曲从山上下来。最快也要一刻钟才能从山顶下到底。
此外儿童区地形比较单一,但多是松软平整的雪层。成人区情况糟糕很多。因为快速的侧滑会把松软的雪层大量刮起,只留下坚硬不平的冰层。我一开始就被脚下时而松软时而硬滑的雪层变化搞了个措手不及,平地摔跤TvT。好在是初学者级的,变化还比较容易应对。
最后就是地形的危险性了。儿童区的坡陡和成人绿道的坡陡其实差不多,都有45度左右。但是在儿童区,再怎么摔也都摔在两侧的雪堆里,不会有很严重的伤害。成人区则是在山里,滑道两侧有树林有深坑还有悬崖。这次一起去一个特别厉害的小姑娘,我的“大徒弟”,非常厉害,运动神经十分发达,带她下了两次儿童坡她马上掌握要领略。虽然掌握了要领,但是有的时候还是无法很好的控制速度,但是胆大,一天之内连得“飞毛腿”“子弹头”“小飞侠”“闪电侠”4个绰号。这位小飞侠同学在绿道某个坡上无法顺利减速,但又怕冲出滑道,索性往地上一趟,用屁股减速。倒下后滑出很远,停在滑道边缘上。这位小飞侠停稳后睁眼一看,妈呀,滑道下根本就是万丈悬崖,冲出去肯定没有命的,一下子吓的眼泪都出来了。嘛,这个吓哭的小姑娘马上又上更难的坡了,那是后话。
虽然是我很不济,运动神经没有接在一起,但毕竟花的时间比别人多,经验也多一点。速度控制和转向控制还是比那群super的徒弟们稳定一点,不大会摔。常常自诩基本功扎实鄙视她们随地倒。不过滑雪的乐趣不久在于速度感和刺激感么,这样看来我果然还是个无趣的人= =|||||||

发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No title

我也好想滑雪啊 想起同学去北京滑 无比羡慕

No title

哎嘿嘿,阿姨你运动神经挺好啦需要我来安慰你咩……
有我一衬托你会觉得自己好棒呢
在平地上摔倒,被地板间的缝隙绊倒,跑步扭伤手指,至今完全不敢踩溜冰滑冰滑雪板滑板等任何——除了自行车之外——的会滑会滚的东西,体育课跳山羊会头朝下翻过去,前滚翻总是偏离轨道翻出垫子,任何双杠单杠什么的项目总是在“上去”的阶段就被击沉,习惯了跑步时发生岔气和腿抽筋等状况,在自己房间宅也会莫名其妙撞出好多青紫……

Re: No title

> 哎嘿嘿,阿姨你运动神经挺好啦需要我来安慰你咩……
> 有我一衬托你会觉得自己好棒呢
> 在平地上摔倒,被地板间的缝隙绊倒,跑步扭伤手指,至今完全不敢踩溜冰滑冰滑雪板滑板等任何——除了自行车之外——的会滑会滚的东西,体育课跳山羊会头朝下翻过去,前滚翻总是偏离轨道翻出垫子,任何双杠单杠什么的项目总是在“上去”的阶段就被击沉,习惯了跑步时发生岔气和腿抽筋等状况,在自己房间宅也会莫名其妙撞出好多青紫……

咩,听你描述的状况完全和我一样一样一样嘛。嗯,不过你跳山羊能头朝下翻过去好高难的动作啦,我是冲过去跳不起来直接把山羊撞飞啦=v=,嗯嗯,我也经常在房间里宅着就会浑身青紫啦,更糟糕的是我房间里还有大颗的仙人掌啦TvT。
同安慰啦同安慰=3=
日历
10 | 2017/11 | 12
- - - 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- -
搜索栏
链接
哎哟
FLAG
free counters
加为好友

和此人成为好友